FB看到好幾位格友說用老麵製作的饅頭很容易皺

心裡不會呀~~我已試過好幾次,都沒有皺皮的問題啊?? 

為了確認皺皮是否和老麵有關

我找了一個空檔試做~芋頭饅頭

後發70分鐘的成果~~~~ 

DSC00068.JPG  

禮拜六下午算算時間,應該來得及帶暐暐去看醫生

我便鑽入廚房打麵糰

當饅頭進入後發時,突然聽到暐暐說他很不舒服

電鍋也來不及預熱就將饅頭放入後發

馬上開車載暐暐出門看醫生去

一到診所看到一堆等著看診的人

心裡~!!!我的饅頭一定會過發的 

半個小時後,我還想先回家蒸饅頭呢~~~~ 

DSC00064.JPG  

眼看已經過了一個小時,終於輪到我們了

看完病拿完藥後,我只想迅速趕回家蒸饅頭

到家巷口的小7時,暐暐突然說他肚子餓,想去買點心

哇哩咧~~你來亂的哦!!!好啦~~好啦~~要快點哦!!! 

一進門就趕快去看看我的饅頭

~~~發的還蠻漂亮的,….結果不知會如何

按下開關後~~等個15分鐘就知道答案了

~~~大成功耶!!!完全沒皺皮 

DSC00065.JPG  

所以現在我可以證實皺皮跟老麵真的沒關係

至於後發時間到底要多久

我想依個人想要的口感來決定吧!!

DSC00066.JPG  

這次後發長70分鐘,是我從來都不會想嚐試的

我真的很怕很怕饅頭又皺臉給我看

真的是好里加在~它們有美美的登場

讓我能帶回家與爸媽分享~~~~ 

DSC00069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