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老大已是小三生了,


因受到王建民的影響,


超愛打棒球及看棒球賽,


雖然多了一項運動項目,


卻也開始呼朋喚友去打球,


常常下課後沒補習的日子,


拿著球棒及球,


騎著腳踏車自行到學校或大廟前打棒球,


而我卻是一則喜一則憂,


喜的是他有一群要好的同學,


憂的是騎車安全及怕他被帶壞,


老大比較憨厚,怕他被牽著鼻子走而不知.


 


今早我將自己的擔憂告訴他,


並問他與同學都在一起做些什麼?


他說:因同學中只有他有棒球手套,所以同學愛和他一起打棒球.


我說:那你是不是很幸福,想要的東西我們都會買給你???


他說:嗯~~~有那麼一點點.


我說:我和你爸辛苦賺錢為的就是要你們有個舒適的家,


     並讓你們能受更好的教育,

     及在我們能力範圍內所能給予的休閒與物質.


他回說:我當然知道.


我又說:我知道這些道理你都知道,


       但你能改改脾氣及做到我們所要求的事嗎???


他說:我可以也能試著改改脾氣.


我又說:我們期望你們能好好唸書做個有用的人,


       如書唸不好沒關係.,但品行一定要好,


       不要在我們努力賺錢下,你們不只不聽話且又變壞,


       那我們為你們所付出的辛勞不是就不值得了嗎?


他說:媽咪~~這些我都懂我也會試著做到.


 


因上班時間快到了,


我們結束了談話,聊了這麼多,


我不知道他到底聽進去了多少,能做到多少,


但我就是要他讓知道我們為他們所付出的一切.


 


 


    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