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超愛吃油飯,但我卻不會煮,


因我一直以為油飯很難煮,


直到最近上部落格看到很多人都自己煮,


看了他們的作法,好像還蠻簡單的,


想說好吧!自己也來試試看,


我先利用做珍珠丸子剩下的糯米來做,


第一次煮的太軟,可是家人都說好吃.


 


今天因老公要求,再度動手做給他吃,



食材我用的很簡單,家人不喜歡吃乾的魷魚,


所以我就不用了.


 


材料:糯米3杯,蝦米,香菇,五花肉絲少許.


調味料:香菇素蠔油,糖,鹽,米酒,白胡椒各適量.


(白胡椒去中藥店買會比較香).


作法:1.糯米加1.5杯水放入電鍋(外鍋放1杯水)煮熟.


     2.起油鍋用2大匙油爆香蝦米.





 3.放入香菇炒香.



 4.再放入肉絲炒熟.



  5.加入香菇水2杯~3杯煮滾轉小火.



    (糯米蒸好後,我會先試一下糯米的軟硬,


     再決定要加多少香菇水)




   6.放入煮好的糯米拌勻熄火.



  7.將糯米盛起放入鍋中再入電鍋中蒸軟.


    我喜歡先把糯米煮硬一點,拌勻後再入電鍋中蒸軟,


    否則一開始煮的太軟就失敗了.


 (外鍋的水及時間就以糯米的硬度來決定,如很硬就蒸久一點,


  如不會很硬就不用蒸太久.)



 今天的油飯煮的剛剛好, 老公連吃了好幾碗,


 還直誇好吃ㄋ.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