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看到格友做南瓜包超心動的


好吧~就利用星期六放假來試做看看


原本也是想用南瓜來做


但看到我家那一大堆地瓜就很頭痛


~把南瓜換成地瓜來做吧~




餡料(鹹的):絞肉少許,綠竹筍二支,油蔥酥半碗,香菇丁少許


調味料:香菇醬油膏,味霖,砂糖,,




餡料(甜的):地瓜泥35g,太白粉5g,砂糖1大匙,奶粉1大匙拌勻備用




地瓜外皮:地瓜泥400g ,糯米粉240g,砂糖一大匙,水少許


將所有材料揉成糰後



切割成適當大小



壓扁



包入餡料



放入蒸籠裡蒸熟(我是直接用電鍋蒸)



鹹的內餡是生的要蒸約15分鐘至內餡熟


(因為竹籠太小~我換成鐵籠)



甜的只要蒸至外包透明狀即可



我一次做二種口味~用黑芝麻來區分鹹的和甜的


我一直以為鹹的會比較漂亮說



因甜的內餡有點水~不好包


沒想到蒸熟後是甜的比較漂亮





一蒸好先夾一顆來試吃

這次鹹的餡料調的剛剛好~不輸外面賣的


兒子二個搶著吃


邊吃還邊說~~好好吃哦~~~



快吃完時才想到~外包應該抹點油才不會黏在一起


可是就剩沒幾顆了~想抹都沒得抹了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