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在報紙上看到一篇健康醫療報導


剛好請到二位醫師分享小孩子身高秘招


暑假到了,許多父母會趁此時幫小孩調整飲食,希望搭配運動能長得更高.


家醫科主任說,身高75%和遺傳相關,若要把握剩的25%機率,就要養成良好


飲食與運動習慣.另一個中醫師說除運動外,飲食也要嚴加控管,不吃油炸物,


防第2性徵提早出現.


我覺得很有道理耶~~


每個父母親最在意的事除了功課外


小孩的身高也是困擾之一


醫師說只要三餐正常,少吃油炸品及零食


多運動且多喝牛奶~身高都不是問題


我非常贊成醫師的話


看過我二個兒子的人都說我家伙食很好


其實我們吃的很普通就一般家常菜而已


但我們外食的機率並不高,連早餐也是


每早的早餐不管是現成或是我現做的


我一定提前買回來或做好讓小孩子來得及吃


我規定他們一定要吃完早餐才可以去上學


我不會讓他們帶著早餐到學校去


因常聽老大說某某同學常把早餐放到長霉


這除了讓小孩沒元氣上課外


且在還沒學會珍惜食物前卻先學會浪費食物


另外我兒子常把鮮奶當水喝


冬天一個月約二罐,夏天是2~3天一罐(大瓶裝的)


他們還不喝沖泡式牛奶哦


這也是他們比同年級高的原因之一


現在老大約155cm,暑假後升小五


老二約124cm,暑假後升大班


反而我要注意他們的體重及防止第2性徵提前出現


這篇報導中也提到要在小孩出現第2性徵徵兆時再進補就好了


這裡有詳細介紹


http://motor.1-apple.com.tw/subapple/article/art_id/32657695/IssueID/20100714/sec_id/177600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