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整個人都沉醉在烘焙裡


要不是那天吃到不好吃的肉圓


我還真提不起勁來做中式點心ㄋ


那天逛完菜市場~想說好久沒吃肉圓了


買幾顆來當午餐~反正兒子也很愛


但當我吃到肉圓時~味道雖然沒變


可是肉好硬且沒味道


印象中這家的肉圓應該不是這樣呀


這攤我之前常吃呀~


~~算了~還是自己動手來做吧


翻食譜找一下肉圓所需的材料及作法


隔天下班把材料買齊後馬上動手做


材料:在來粉1,清水9杯,蕃薯粉和太白粉各2


梅花肉條100,筍絲30,香菇約20


(筍絲泡水洗淨後切小段,香菇切四小塊)


調味料:醬油膏,黑白胡椒粉,糖各適量


沾醬:蕃茄醬半杯,海山醬半杯,糖,塩各1茶匙


        醬油1大匙


作法:


1.在來粉1杯加清水9杯調勻,小火煮至糊狀放涼備用.


2.先將在來粉漿盛出1碗,蕃薯粉+太白粉混合


   倒入粉漿中拌勻成糊.


3.起油鍋炒香香菇放入肉條,筍絲拌炒,加入調味料成餡.


4.取一只模形碟,先抺上一層粉漿再鋪上餡料後,再蓋上


   一層粉漿,放入蒸籠以中火蒸10分鐘即可.(看大小而定)


5.將調味料拌勻+粉漿調成沾醬.


6.冷卻後的肉圓抺上薄薄的沙拉油入冰箱冷藏.



我買的小碟子不夠用~只好將剩餘的米漿只好用碗來裝


我卻發現買小碟子是多餘的~因碗比小碟子來的好用


這次肉餡調的重~完全不用再另外加調味料了


兒子直說好好吃~~(好像我做什麼~兒子都說好吃耶)



共做了12~留了三顆給爸媽外


我與婆婆各吃1~其餘的都兒子包了


老公不愛吃肉圓~他只愛裡頭的肉餡


他說他要預約一鍋肉餡來拌飯


~~我家會胖真的是有原因的~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