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天回家老公跟我抱怨說常光顧的虱目魚店


竟然不單賣肉燥給他


我說那是當然的囉


因為滷肉燥的過程很麻煩


很多店家是不外賣的


其實婆婆常常滷肉燥


只是老人家嫌麻煩都直接用瘦肉煮成肉燥而己


偏偏我家愛有肥肉的滷肉燥


剛好最近工作較少~有時間讓我慢慢熬


跟肉販買已切丁的肥肉


(不是只有豬皮而己哦~要帶點油的這種)



肥肉丁入乾鍋中用中大火拌炒至出油


出大量的油時將油撈出



炸出的豬油~~(撈油時要小心哦~超燙的)



半鍋的肥肉丁炸乾時只剩這些(我可沒偷吃唷)



加入冰糖~炒至冰糖融化



加入瘦絞肉~醬油拌炒



加入油蔥酥



加水熬煮及調味(水一定要淹過絞肉~多一點沒關係)



熬40~50分鐘至肥肉乾軟化即可~熬久一點會越好吃~



香噴噴的滷肉飯上桌囉~~



燙個青菜~煮一鍋湯~保證吃上2~3碗



我都是這樣養老公和兒子的


所以他們才會碰皮碰皮~~





 


 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