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饅頭鴨漂亮的小灰兔芝麻包,我又心動了


自從我買了孟老師中式麵食書回來後


暐暐一直拜託我做小白兔給他


可是我………真的沒把握嘛!!!!



看完饅頭鴨的小灰兔後,我決定來玩看看


如果失敗了頂多拿去餵而已


打好的麵糰取10等份包入芝麻內餡


捏成水滴狀,用剪刀剪出二個耳朵,再黏上蔓越莓乾當眼睛



~~~可愛嗎????


後發25~~12~15分就可以了



有沒有很可愛啊~~~好好玩哦!!!


哎呦~~我想太多了啦~真的不難



只有在剪耳朵時,剪刀要放平行且一刀到底


這樣才能剪出長長又漂亮的耳朵


不然妳看蒸好後小白兔的耳朵都縮水了


可是還是好可愛哦!!



不過好奇怪哦~~為何我蒸好的芝麻內餡會微酸啊


我用現成的黑芝麻粉+細砂糖+奶油而已呀


好奇怪哦~~怎麼會這樣蛤~~~


~看到照片讓我想到了~會不會是我剪完蔓越莓果乾後


又去拿芝麻內餡的關係啊~因品嚐時有的地方不會


有的地方又會~~!!有可能哦!下回再注意一下~~~



其實我對包子饅頭也是又愛又恨啦


妳們看~~~我並不是每次都百分之百ok


這次就有一隻不給我面子了~背部凹進去了



我只捏了10隻小白兔,其餘的麵糰直接做成白饅頭


~~還是饅頭比較乖~~~沒擺臭臉給我看



每顆都膨皮膨皮的~~~



做完這批後,接到小妹的電話,問她們要不要白饅頭


妹妹說她們要吃黑糖饅頭,我說好呀!!我找時間再做


當晚馬上行動~~~結果如何呢????


明天揭曉~~~~~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