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次哥哥補習課臨時提早


算一算時間,我一下班就需回去載他補習


跟哥哥說那我買些小點心先讓你填飽肚子


最後決定幫哥哥買水煎包


我第一次買這攤的水煎包,我發現老闆做好幾種口味


我買了韭菜~麻辣及夏威夷起司口味


我嚐了一個麻辣的,味道還真得不錯


內餡材料也很簡單,就高麗菜,一咪咪的紅蘿蔔及冬粉


感覺作法並不難,只怕味道不到位而已


趁著暐暐上補習課時,動手做了未曾嚐試過的水煎包



作法:高麗菜洗淨切小塊加塩靜置30,再用白開水洗掉塩份


擠乾水份備用,冬粉泡軟切成小段,韓國泡菜切末



三種材料拌勻加入少許塩,糖調味



揉好的麵糰醒5分鐘即可分割~桿平~包入內餡


包好的水煎包發酵10分鐘即可入鍋煎


鍋子加入油~放上水煎包~倒入麵粉水再加2湯匙油



灑上白芝麻


開中小火煎10分鐘即可.(作法來至孟老師中式麵食)



雖然味道調的剛剛好,可是內餡沒湯汁稍微乾了一點



仍有進步空間,下回先把內餡冰上一天,隔天再製作


讓冬粉有時間吸取高麗菜及泡菜的湯汁後再做成水煎包


我相信味道肯定會更讚~~~


下回再來試試~~~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