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大家輪流養菇~~我也好心動哦~~


可惜周圍親朋好友沒人有意願與我合購


~~難道我要因此而放棄嗎???


我不死心~改詢問大小姑~結果還是一樣啦!!!


不過大娘姑跟我說前陣子她家附近的書局有賣,一個120,現在大概沒了


~~~算了~~算了~~這下也該死心了~~~


星期日帶兒子去圖書館時,


在樓下的菜市場看到賣小盆栽的攤販有菇類太空包耶~~~


老闆看我有興趣,就開始介紹起如何照顧,問看看價格,一個90


~~這價格ok~~!!!買一個回家試試~~~



每天照著老闆說的方法噴水~~奇怪!!!為何就是看不到菇的踨跡蛤


雖然說明紙上寫著需等二週走菌,才可以開始噴水


可是老闆說這個已經走菌ok,回家就可以打開開始噴水啊


沒關係~~我再繼續等等看~~



問題來了~~已等二週仍看不到菇的踨跡


這時我家哥哥就說話了~~~~妳被騙了啦~這長不出來的


~~~不會吧~~~我的90元真得就這樣子浪費掉了嗎??



剛好在渝媽家看到她的菇菇日記


詢問一下渝媽的看法~~~以下是渝媽給我的建議


 你要看太空包的實際狀況


一般他們都是用木屑等材料下去包裹.然後再注入"香菇菌種"


你要等它"走菌完成".才可以噴水.也才會長出來


像我買4.4個的顏色都不一樣(因為他們入菌種的時間不一)


(香菇生長的速度也不一樣)


一般太空包變成咖啡色時.表示走菌完成.就可以噴水了


(過沒幾天.5-7天應該就會長出來了)


我買到一個都是白色的.我打電話去問老闆.她就說那個剛注入菌種


要等它變成咖啡色(走菌完成).澆水自然就會長出香菇,真的是這樣耶~~~~”


沒錯~~我買到的白雪菇太空包真的是整個都是白色的


聽完渝媽的建議,回到家把太空包的開口封起來,也不再噴水,等等看吧!!


直到上禮拜四又再次打開~想說都第三週了,怎麼可能嘛!!!


心想如到星期日仍看不到菇的踨跡的話,我就要拿回去魯老闆了


說明紙上寫著走菌只要二週,我都已經等到第三週了~會不會太誇張蛤


星期六一早起來備早餐時,不死心瞄了一下



~~~~白雪菇長出來了~~而且生長的速度好快~~~



25號早上7點才這樣



下班回到家發現它已經變這麼大了



採收



採收~~~



沖一下水入鍋煎成奶油白雪菇~~~



原本哥哥說很噁心~但我一問他吃不吃


他還叫我多留點給他~~~~~~留了一小口給他聞香就好


誰叫他從一開始就給我打槍~~~~~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