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以為我PO過很多次肉羹了


結果只有最早期po過一次而已


那次的作法還是加現成的羮湯粉ㄋ


但後來同事教我的,竟然沒po過半篇~~


我好愛辦桌第二道羮,但是總鋪師煮的很美味


可是那味精量我還真的不能接受


自己不斷的尋找羮湯的作法,卻找不到我要的那個味道


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下,認識一位家裡在辦桌的同事


而且他還有乙級中餐證照耶~~~厲害~~~


其實秘訣只有一個~~那就是扁魚的作法


原來自己處理扁魚的方法是錯誤的


難怪煮不出那個味道~~~~


 


自製的肉羮~~~(剛做好時)



10分鐘後……………(無言)


我太久沒做肉羮了~妳們看~~被二小子吃掉了一半


微涼就快快打包丟入冷凍室~免得到時候一塊都沒剩



作法:首先將扁魚沖一下水~切小塊


起鍋加入2~3大匙的油,放入扁魚煸至金黃色撈出備用


原鍋加入蒜末~香菇~紅蘿蔔絲爆香



另一鍋放入筍絲~大白菜絲加水煮滾~再熬20分鐘


20分鐘後再加入爆香料煮滾,加調味料(,,黑醋)


最後放入肉羮~扁魚~勾薄芡



可以再打個蛋花~灑些蔥花,香菜


讓肉羮更加豐富美味~~


食用時再加入白胡椒粉和少許黑醋



再炒一鍋美味的黑胡椒蔬菜炒飯



炒飯配肉羮~~嘛是麥賣啦~~~~開動吧~~~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