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過N次的芋泥包,就是沒做過芋頭饅頭


實在是有內餡的芋泥包較深得我心咩!!!


但是我還是想試看看芋頭饅頭的口感



用 孟 老師的配方,Carol~芋頭饅頭的作法


打好的麵糰鬆弛5分鐘後,加入1湯匙的麵粉和已蒸熟放涼的芋頭打均勻



桿平~~捲起~~分割~~後發~~~~


每一顆都可以看到芋頭的蹤影



一樣先預熱電鍋~再放入饅頭後發25分鐘蒸15分鐘即可.



時間一到強制關掉開關~因趕著載兒子,約燜2分鐘我就開鍋了



一樣膨皮膨皮~~~2顆給婆婆當早餐~~



最天然的食材~最天然的顏色~最天然的芋頭香


好好吃唷!!!妳也想來一顆嗎???快來~~~



這是昨晚出爐的~今早就端出來請妳們的唷!!!


再讓妳們看看涼卻後的模樣~~跟剛出爐時一樣膨皮


右下角那顆被偷捏了一小塊~~!!!!!





現在做饅頭包子出錯的機率已經減少很多了

上上篇的德國香腸捲是例外啦!!!!


那次真的是我太粗心了~為了多做幾個


將麵糰分割的太多又桿的太薄才會造成皺皮


OK的那二個是後來空間不夠,我把3個麵糰合成2


才能蒸出那漂亮的德國香腸捲啦!!!

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