試了低温版的香菇竹筍肉包


我感覺包子的皮好鬆軟,但我怕那只是偶然的


所以我決定再試一次~(明明就是自己愛玩)


利用做麵條剩餘的南瓜泥來做南瓜刈包



攪拌好做基發時,我正在搞麵條,差點忘了這南瓜麵糰~~


好佳在~~50分鐘之後終於讓我想到它的存在



~~~快加2湯匙的麵粉攪拌,再分割~桿平~整型~入蒸籠後發25


蒸12~15分即可.美嗎????



每一顆都膨皮又鬆軟~~~~~



隔早加熱後夾入焢肉~花生粉~香菜



直讓兒子說我好小氣,一人只能吃一個


~~那妳們就知道有多美味了吧~~~



今早再加熱刈包及焢肉~並多夾入豆芽菜一樣好吃



妳們需趕上班~~我已幫妳們把刈包裝好了~~快來拿吧~~~~





經過二次的測試~


一次低温發酵2小時做成的改良版香菇竹筍肉包


一次室温發酵50分做成的南瓜刈包


我的心得是:雖然孟老師的方法快速又方便


但製成的包子饅頭口感是紮實帶Q


而基發後做成的包子饅頭口感是鬆軟細緻


以上是我這幾次的實驗心得


妳們可以依自己的喜愛來調整鬆弛(基發)時間


但切記鬆弛(基發)好的麵糰一定要再加麵粉揉過哦!!!




與同事合購的黑胡椒豬肉



今早改吃黑胡椒豬肉刈包~~這可是今早現做的呦!!!


誰說刈包就一定要夾焢肉呢~~~


我偏偏就要換個肉餡再來一次~~~~

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