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不久kodo姐在FB po一道超美的鮮蝦豆皮壽司


天呀~~好誘人哦~~~害我口水直流




隔天特地早點出門至市場買豆皮,人家也要吃豆皮壽司啦!!!


可是卻一直拖到早上才有動力做~~~


5:50起床煮飯~~按下開關後又回去補眠


賴到6:30才又起床拌飯~吹涼~再拌些素魚卵(紅蘿蔔末啦)


一半做原味豆皮壽司~另一半做鮮蝦豆皮壽司



配上自製的醃嫩薑~~~好好吃哦!!!!


(唉~~相機在要錢了,最近都很難對焦)



至於剩餘的醋飯就做成玉米鮪魚飯糰讓兒子當點心~~一樣美味




醃嫩薑也是從kodo姐家偷來的~~~~醃嫩薑



最近是嫩薑的盛產期,市場都能看到新鮮的嫩薑


先買一些回家試做看看~~~~



洗淨用刨刀刨成薄片,加入塩拌勻,3個小時


再用開水洗淨瀝乾放入玻璃瓶中,加入調味料醃10天即可.


調味料:白開水150g,100g,塩煮至糖融化放涼,再加入白醋200g拌勻


會不會太準了~量期約的量竟然剛剛好將嫩薑淹過


~~~我真的太厲害了~~~


我跟妳們說真的很好吃,完全不輸現成的,連我尪也超歐樂的~


雖然自己做很麻煩,可是完全不用怕吃到不必要的添加物


下回我要直接做整條的,更方便更省事~~~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